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一般人來講,對什麼東西有興趣,肯定就是針對那樣東西花錢、花心思。如果是吃的,那肯定你會常看到他在吃那樣東西。我其實還蠻喜歡吃零食的,可是我卻很少吃零食。頂多會買一大包回家放著,偶而吃一點,我給零食一個定義,當然也是因為跟我買得零食類型有關,我叫它「飯前塞牙縫,飯後解嘴饞。」都要吃飯了,當然不能吃太多,否則怎麼吃飯?當然塞塞牙縫過癮一下便可。飯後的話,吃飽都飽了,還想吃的話肯定是嘴饞罷了!



        我都說我不挑食,但我很挑嘴。可是朋友都聽不懂這兩句有什麼不同,我通常還得解釋一次,結果---還是不懂...。我"不挑食"的原因是,我沒有特定不喜歡吃得東西,不像有的人就是不喜歡吃某樣菜,餐桌上有那一道菜,肯定是他的拒絕往來戶。我"很挑嘴",是因為就算有一樣我特別喜歡吃的東西,但是只要他做出來的口味我不喜歡,我再怎麼愛吃,也是不為所動。

        "美食主義者"並不是我的稱號,但食物不鮮美確實難以下嚥。有的人無法忍受一直吃同一種食物,我就有同事是這樣,跟他一起吃早餐,你一定不會看到他連續兩天吃一樣的,可是我就可以忍受,而且我曾經一整年早餐都吃一樣的東西,除了假日之外。可是這種事在前一種人眼中卻是不可思議的事。我曾有一陣子都在同一間中式餐點買早餐,大概吃了一個月都是飯糰加豆漿,有一天老闆娘就主動問我:「今天要不要換吃別的。」所謂的別的,其實她有推薦一樣東西給我,但我忘記了,我只記得我笑著跟他回答:「謝謝!不用了。」我分析自己,其實是方便而已,剛好我又不會對同一種東西厭煩或膩的那種,所以順理成章就這樣囉。而且這樣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每天到同一家早餐店,萬一剛好今天睡過頭,急了!根本不用開口,車一停下來,老闆就自動把早餐遞上來,給錢走人!哈哈!多方便!

         "吃飯皇帝大"、"民以食為天",可見吃東西是多麼重要且神聖的一件事,每個人有自己吃東西的習慣,誰都不要輕易去改變別人或要求他人改變飲食習慣,除非為了健康。吃,可以影響一個人整天的心情,所以囉!明天就換換心情吧!也許可以換個好心情,開心工作一整天!Good  Lu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