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AVATAR阿凡達


        半年前就一直期待的電影《阿凡達AVATAR》,今天託我小妹妹的福,早上就去買票(3D版的),幫我們撿了個好位置。
        我從沒看過像這樣還要戴副眼鏡才能看得電影,不戴的話還模糊到讓你看不清楚,不過看起來的確過癮。曾經在YouTube上看過特製的雙影像影片,看得時候眼睛還要有技巧的將兩個影像疊在一起,就會呈現3D狀態,花錢看電影如果還要鬥雞眼才能看的話,那就活受罪了!但是這種技術性的東西我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就不在這上面咬文嚼字了。

        這裡面有太多東西可以思考,不過在下才疏學淺,僅就個人簡短的心得做一個分享。
        一開始聽到說"操作阿凡達"這幾個字的時候,讓我聯想到《駭客任務》,又聯想到《獵殺代理人》,還真的蠻類似《獵殺代理人》的感覺。主角開始進入阿凡達的時候表現出來的感覺,老實說,還蠻白目的...,不過也許就是他這種"白目"的赤子之心,反而讓納美人的聖靈依娃(因為昨天剛看完《瓦力》,剛聽到還想到那隻未來機器人="=)選中了,我想這個白目有一部份當然也是因為主角的設定,是個必須依靠輪椅行動的人,突然有了雙腳的那種興奮感!跟那些只想著戰爭的傭兵比起來還真是強烈的對比!
        故事情節似乎想以"反戰"為主軸,用純潔的心靈對抗暴力的掠奪,以原始及大自然的力量對抗強大破壞力的高科技武器,再看主角在人性的邪惡與正義之間掙扎,在地球人與納美人之間抉擇,在背叛與良知之間踱步,在種族之情與異族之愛間反覆!身為地球人又必須隱瞞身份,學習納美人的一切。在此故事要傳達的另一個主軸—環保意識。在人類將地球破壞殆盡之後,綠色生物早已無處生存,如今人類依舊為了金錢、權利而罔顧別人的生命,破壞不屬於自己的一切,盡情掠奪、無情殺戮!終究原始大自然的力量會反撲,有心有正義感的人藉著原始的力量,終將獲得認同!
        故事中將原始森林描繪的活靈活現,好像真有這樣一個地方,飛鳥、坐騎,都是以一種"心靈的結合"的手法來呈現,相當具有創意,也發人省思,確實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電影!
        我生活的地方沒有戰爭,可是企業裡的戰爭卻是每天上演,勾心鬥角、阿諛奉承、逢迎拍馬在各行各業天天都看得到,我鬥你、你鬥我,贏了就爬上去,輸的就下放甚至裁員,這種戲碼時時可看,誰在乎什麼心靈不心靈的?權勢、金錢才是最重要的!就我親眼所見的,台上討論誰講得才是真話,才是真正為企業著想,講得冠冕堂皇,上位者在這些迷魂湯灌頂之下,無不信服,卻不知道,真正的真話都是在他聽不到的檯面下,檯面上的通通都是假話、一派胡言。心靈?能吃嗎?
        跳脫這些無情的現實。他應該會有遊戲吧......千萬別粗製濫造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