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對話II

 

    那一天,你跟我說你在想她,
    我說:「想她就打電話給她呀!」
    你說:「可是她可能不方便接電話...」
    我說:「你不打給她,怎麼知道她不方便?真的不方便,她也會說不方便,那就問她什麼時間方便,就好啦?!」
    你說:「她沒有你想像的那麼"自由",萬一害到她,就慘了!」
    我說:「你在說什麼,我有聽沒有懂......」


    •  
    那一天,她跟我說她愛上了一個人,
    我說:「誰這麼幸運被你愛上了?」
    她說:「可是他說他還有負擔不能跟我在一起,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其實只是不喜歡我?」
    我說:「負擔?如果這是真的,那也許他還是喜歡妳的,只是真的不能給妳承諾!」
    妳說:「我不求他給我承諾,只是我想知道他有沒有喜歡上我。」
    我想說但沒說:「這種假設性的問題不問也罷,就算他喜歡妳,妳也只能空歡喜一場,因為他就是不能跟妳在一起。萬一他真的不喜歡妳,當妳被拒絕的時候會有比較好受嗎?妳會不會又想問他,為什麼不喜歡妳?」


    •  
    那一次聚餐,阿傑坐在主人位,對著我們宣佈,
    阿傑說:「我自由了!」
    我說:「你頭殼壞掉啦?」
    阿民說:「你是剛出獄喔?神經病...」

    阿傑說:「這是我的身份證,你們拿去看。」
    我說:「............」
    阿民說:「...............................」

    阿民說:「這個我也有一張......」
    我說:「我也有,而且上面的照片還比你帥!」
    阿傑說:「...............請看背面。」

    阿民說:「靠!哇哩咧~!」

    我說:「原來這一年多來,你一直在欺騙我們!」

    阿傑說:「喂~!到底誰才是神經病阿!!!」



    •  
    甲女:「原來我男朋友真的劈腿了!」
    乙女:「我就說他不是什麼好東西。什麼星座的?」
    甲女:「巨蟹座。」
    乙女:「阿不是說巨蟹座很專情,很顧家?」
    丙女:「對阿!很顧家,裡面的家要顧,外面的家也要顧阿!」
    我心裡面想:「靠!現在是怎樣,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嗎?好歹我可從來沒有劈腿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