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崇拜


        這首歌一直都存放在我Youtube的最愛裡,這其實是一首我不太敢去聽的歌,別人是觸景傷情,想必我是觸"詞"傷情。
        情歌到未必一定跟愛情有關,這裡個人所賦予的意義同樣可以被表達到親情、友情裡,所以想說把幾段歌詞寫下來,然後來個個人感受的抒發,希望不會破壞歌詞本身的美感。

歌名:崇拜
作詞:陳沒
作曲:彭學斌
主唱:梁靜茹


我活了 我愛了 我都不管了
心愛到瘋了 恨到算了就好了
可能的 可以的 真的可惜了
幸福好不容易 怎麼你卻不敢了呢?



當我不再書寫生活,
是因為眼中全然只有妳。
當我不再書寫妳,
是因為想強迫自己全然去生活。
然而唯一無法適應的是,
如何全然的生活在依然有妳的世界,
還可以不去想妳?

【我還以為我們能 不同於別人
我還以為不可能的 不會不可能】



「我喜歡妳!」
「可是我已經......」
「我知道!我只是想告訴妳,我喜歡妳。」
「為什麼?」
「誰知道這個世界明天會怎樣?
我只是在做一件不讓自己後悔的事。」
後來,你告訴我,
你依然沒有後悔,
只是覺得很遺憾,
因為,你們的關係,在世界末日之前,
已經走到末日......

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 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如果妳不曾對我依賴,
現在的妳是否叫做離開?
如果我不曾擁妳入懷,
此刻的距離還算不算千里之外?

我給予的不是同情,
我等待的也不是憐憫,
若妳決定從此停止回應,
我會一點一滴默默的回收這段過份認真投入的感情...

風箏有風   海豚有海
我存在在我的存在
所以明白   所以離開
所以不再為愛而愛
自己存在   在你之外

每個人都有自己存在的價值,
當"依附"成為一種習慣的時候,
決定離開確實需要勇氣,
但其實說穿了只是認清"現實"的智慧,
這個"現實"說好聽是"彼此的自由"
說不好聽是"人性的黑暗",
成熟了,自然會知道平衡點在哪,
不成熟,這條路永遠都是死胡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