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生日蛋糕三部曲之二《飛》

那一天
我離開了...地球表面...
不幸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身上有些部份慢慢脫離本體
底座也慢慢從我身上滑開
草莓從我的左側移向右側
櫻桃在奶油裡越陷越深
卻越來越靠近邊緣
巧克力片只剩一隻腳站立
彩色糖果碎片手拉著手
全力避免夥伴飛離奶油表面


這時我跨過沙發
躍過大理石橢圓桌
桌上散落著寫上金牌的易開罐
看來這裡應該是KTV之類的地方

當我來到電腦螢幕前
看見......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伍思凱》
《豬你生日快樂》
《快樂鳥日子》
《Happy Birthday買滴兒》
........
.....
..
聽說蛋糕在快死之前
人生的重要場景會用一秒鐘的時間
在眼前一幕幕重現

當我在空中自轉一圈之後
每個人看起來都像定格了
當我正面轉回到正在前進的方向時
壽星的臉離我越來越近
在我起飛之前,他不是充滿笑臉?
為何現在充滿著驚恐?
為何在我生命結束之前
不留給我一個好印象呢?

雖然時間緊迫,我只想給你一個擁抱
然後對你說
今天不管你是一個人
還是一群人幫你過
我都要跟你說聲,生日快...
啪!!............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