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生日蛋糕三部曲之《自我介紹》

每年的這一天我一定在場
大家都喜歡圍在我的旁邊唱歌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偶而還會聽到什麼黃梅調版、台語版
還有各式各樣的流行歌改版
例如快樂鳥日子

我會在KTV出現
也會在家裡出現
有時候是西餐廳
偶而是宴會場合



生日、大壽有我
結婚也有我
父親節有我
母親節也有我
各式節慶可能有我
公司行號開張也有我

被吃進肚子裡的機會
比  被砸在臉上的機會高

被公平分配的機會
比  被一人獨吞的機會多

但我最不喜歡的就是被一刀劃過的時候
就算要  也寧願是鋒利的刀子
平整、漂亮  看起來可口也痛快點
偏偏大部分都是塑膠製餐刀
遇上技術不好的切起來還歪歪斜斜的
醜  看起來就沒胃口  真死不瞑目

我也不喜歡蠟燭在我上面燃燒的感覺
尤其當我是冰淇淋的時候
偏偏蠟燭的數量又一年比一年多
還好現代人都不喜歡讓人知道年齡
所以大部分都只有一把  問號

我被攤在陽光下的時間不多
大部分都待在又暗又寒冷的冰箱裡
只有少部份有機會待在櫥窗裡
花姿招展的供人挑選
雖然還是寒冷
但至少有機會見見世面

幾乎都是一群人圍著我
雖然我不是主角
但是少了我
這場Party就少了幾分精彩

偶而也有獨自一人的
這時候我雖然還是配角
但只要有了我
這場Party就少了幾分孤寂

今天我又陪著一個孤獨的人
我的責任重大
不一樣的是  今天沒有我討厭的蠟燭
也沒有被狠狠的一刀劃下
可是我看著他的身影越來越模糊
原來  我融化了......
隨著他的....眼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