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看來"黑眼圈"只會越來越大

如果從中文的文法來判斷的話,蘋果花是花,花蘋果是蘋果,沒錯吧?那廣播電台是電台,電台廣播是廣播也沒錯吧?這幾天新聞一直撥則消息,事實上應該是有一 陣子的消息了,就是大陸送來的那兩隻動物,永遠都是一副沒睡飽的臉的那兩隻,是不是應該叫做”貓熊”阿?我以前不管怎麼看,大家好像都稱呼”熊貓”,是我 對貓科動物不熟嗎?不然貓是不是不應該長那個樣子?這個疑問我大概從十年前就開始了,以前一直看到的都是”熊貓”,然而這幾天新聞反而都跟我所認為的一 樣,稱呼為”貓熊”,所以我還是有疑問@@”?

個人是沒有什麼政黨傾向,可是這陣子看到有些政治人物拿貓熊來當議題,講得危言聳聽就罷了,居然還提出一些很幼稚的作法,真讓人替這些政治人物的知識水平 捏把冷汗。另外我也觀察到一個現象,是不是應該稱”搞笑的民進黨”,好像阿共仔是永遠作不出什麼好事一樣,人家對我們好一點就說是統戰,對我不好就說是打 壓,說實在的,這個我不予置評,因為好笑的不在這裡,而是讓我想起小學時代的教育方式,那時候的教育方針都是以政治目的為準則,而那個時代對阿共仔是不會 有好話的,如果講到對岸的政治人物,姓氏跟名字中間都還要加一個”匪”字,不過跟更早之前的時代比起來,倒是沒那麼誇張。只是我總有種感覺,現在的民進黨 好像二十幾年前我所知道的國民黨。只是方式不一樣,當年是想”打”回去,現在是想”獨”出來。

4 則留言:

  1. 不要想到政治意題
    其實很單純
    就因為牠可愛,孩子喜歡
    所以小咪也帶兒子去看
    很多人說冷落了黑熊
    小咪在文中也提到
    喜新厭舊是人之本性
    當年北極熊"努特"
    不也紅極一時??現在呢??
    其實這些,都與政治無關啊~

    回覆刪除
  2. 我還是習慣較貓熊,明明就像熊啊。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