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叛逆(二)


        距離上一篇"叛逆"也有一年多的時間了,今天回顧了一下過去寫得東西,才發現原來我當初還有想繼續寫下去的念頭,可是又不希望在一篇網誌裡面擠下太多東西,才刻意分成幾篇來寫,誰知道一擱下來就將近一年半的時間,當時候書寫的情緒早就不記得了,此刻想寫,一開始還真不知該如何下筆才能前後呼應。

        上一篇的最後寫到關於訂做卡其褲的事。當年我的班導是位女老師,個性比較保守,外在表現控制欲很強,不喜歡學生有太超越傳統的作風,例如男女之間如果被感覺有超乎尋常,即使並沒有男女朋友的發展,也會在私底下被約談;不過對於我訂做褲子這件事,反而沒有被"關心"到,感覺有點訝異,卻也鬆了一口氣。可是同學間的眼光卻有所改變,尤其是女同學,平常有交集的難免就要過來耶諛一下,比較沒在講話的,經過時總感覺她們的瞳孔有放大一些(我看根本是自己神經緊張吧)。不過這件事倒也沒有什麼更驚人的發展,好像就這麼順理成章合法化。
        因為家裡離學校很遠,每天都必須通勤;早上必須騎五到十分鐘的腳踏車到車站,在搭半個小時到四十分鐘的學校專車。專車生有個小小地特權,就是不用參加升旗典禮,也許應該說不用準時參加升旗典禮,因為通常到達學校的時間,典禮早都進行到一半了,因此有的話也都是參加後半場,可是這年記得學生遇到這種事的時候,通常都還蠻團結的,只要所有人都不中途跑進集合場的話,根本不會有人知道,也就躲過了升旗典禮;可是"代誌絕對不是憨人所想的阿捏",其實教官或某些老師早就都有在注意,就算沒有看到專車進到校門口,只要走廊上有跑步聲,早都被聽得一清二楚了,所以要說是特權,那還得靠運氣咧!所以這小小地叛逆總還是有上頭的淫威壓著。
        腳踏車在當時是我每天必備的交通工具,然而誰都知道,腳踏車怎麼可能完全滿足"年輕人"的欲望呢!高職時期我大概有半年多的時間,是自己一個人在外頭租房子(當年家裡頭情況很複雜,雖然不是不能敘述的事,但還是避免流水帳為宜),那期間我爸買了一台勁風90的新車,因為是放在我租屋的地方,很少騎。有天我小妹妹來找我,那年她應該還沒升國中,我就提議偷偷騎那台機車出去兜風,她還真是初生之犢呀!我可是第一次騎機車咧!結果那天下午我從南區騎到東區,幾乎已經到台南縣了,繞了快三個小時才回來,途中我還把時速飆到快90,現在要我在都市車陣中飆那麼快,我都還不太敢,真不曉得那時候哪來的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