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自由.管管.口水

..關於影星成龍語出驚人的新聞,已經搞了快兩個禮拜了,好像有些政治人物還是樂此不疲。
..前幾天看到網路上一位名叫大支的部落格寫手,自創了一首歌,目的就是用來揶揄成龍關於這次的事件,歌詞還蠻好笑的。
..其實類似成龍這種效應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我指的不只是他本人,很多政治人物或演藝人員都有相似的狀況發生過,但是在我看來,口水成份比例還是偏高。雖然成龍口口聲聲說太自由會亂,又口口聲聲中國人應該要被管一管,可是他能在這樣的地方講這麼多話,又被放送到全世界,難道不是在"自由"的允許下才有機會發生的嗎?

..事實上,說台灣太自由而變亂,在我個人來說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了,因為這早就已經是許許多多市井小民的心聲,當年李登輝政府時代,我外婆還在世的時候,我就聽她講過這種言論,並且她老人家還是民進黨的死忠派。
..若你問我對成龍的發言有什麼看法,我會用法國大文豪伏爾泰的話來回答:「我不贊成你的言論,但我誓死捍衛你的言論自由。」;兩種情況,一、台灣並不亂:那我管他說什麼,台灣既然不亂,並不會因為他說亂就開始變亂了。台灣人給國際什麼樣的觀感,並不會因為成龍信口胡言一句什麼,就被改變。二、台灣若真的很亂:那人家把事實說出來了,你生氣就表示你惱羞成怒。
..我想起前陣子泰國的紅衫軍事件,新聞看到的都是暴力畫面、血腥場面,讓我們都很替身在泰國的國人擔心,可是遠在泰國的朋友小咪,卻快快樂樂的寫她關於潑水節的網誌,泰國有像台灣那些搶版面的政客講的,恐怖到好像蓋達組織就住在那裡一樣嗎?沒錯!擔心的確是必要,可是不要把人家"惡化"。相對的,當成龍說台灣亂的時候,難道台灣真的要亂起來嗎?
..戰國時代齊國人--晏子,有一次他出門走在路上,有一個女子攔住他,跪在他面前說,她的父親出了一些麻煩,想請求晏子幫忙,代價是用自己的身體交換,晏子心裡嚇著了!他想,我這個人是怎麼了,我到底是給了別人什麼樣的印象,為甚麼這女孩子會認為我是這樣的人,以為用身體作交換我才會幫助她!請問,晏子這樣的想法是什麼意思?很簡單,就是自我反省。當然在我們看來,女孩子不過是因為貧窮,唯一能付的代價就是以身相許,可是晏子是何等人物,難道非得有所代價才能幫忙別人嗎?晏子的可貴在於"反省"。台灣的可貴在哪?台灣人民的智慧別被政客踐踏了。

7 則留言:

  1. 小咪很認真在看文
    看到中間提到小咪
    頗為一驚...(抖)
    哈哈~~
    還好沒說小咪壞話!!
    小咪那麼乖滴!!~
    那段時日,小咪一再跟網友解釋
    說這邊沒那麼嚴重!沒那麼可怕!
    天天解釋到來自己都奇怪
    台灣的新聞是怎麼報的啊??
    不過跟台灣藍綠對抗,時而抗議一樣
    只是泰國是紅黃對抗啦!!
    怎麼好像說成天要塌了一樣
    其實認識小咪很久的網友就知道
    泰國鬧這樣的新聞已不是一兩次囉
    只要不靠近他們抗議路段
    其它地方生活照常!!完全沒受到影響
    (也可能因為曼谷真的很大,也影響不到吧??)
    小咪每次都一樣去超市買菜,逛街,煮飯,上網
    可能哪天不能上網時,才是真的出大問題囉
    (P.S:就算天空主機再壞掉
    小咪還好還有軌道聊天哩...)

    回覆刪除
  2. to 小咪在台灣"政治家"是很難出頭的,下至地方市議員,上至總統(即使已經被關起來了),通通只為了搶新聞版面,天天炒作無謂的議題;我現在新聞都在網路上看,沒用的直接跳過,清爽多了。有時候想想,我寧願他們每個都拿綠卡,但任職的每一天所作的都是對人民有益的,也不要雖沒綠卡,但只會在嘴巴上愛國的政客。(糟糕!這一篇怎麼政治味這麼濃@@")
    不過聽妳這麼一說,我們只能從妳能不能上網來判斷妳的安危,這、這..會不會太...@@"

    回覆刪除
  3. 所以每次
    聽他們評論泰國政治時
    小咪都會有
    五十步笑百步的感覺耶~~

    回覆刪除
  4. 哈哈~~
    現在進來
    沒有泰國國旗了~~

    回覆刪除
  5. to 小咪
    泰國國旗?!
    如果妳說的是左上角的絲帶,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重抓還是無法顯示。
    如果不是那個,那我還真不知道
    您指的是.......@@"?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